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长垣市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4-0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新乡市院和长垣市委相关要求,并报请市院党组批准,1月19日下午,长垣市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检察长李云波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新乡市人民检察院第十检察部主任马方到会指导。

长垣检察院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研究制定了具体方案,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对照查摆剖析,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就开好民主生活会,李云波检察长提出紧扣会议主题、坚持对标对表、 做到红脸出汗、 注意民主团结四项要求,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践行宗旨、服务人民,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等11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剖析和以案促改等工作要求,深入检视问题,深挖问题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到会指导的马方主任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在点评中表示此次会议准备扎实充分、查摆问题精准、态度端正,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预期目的。下一步,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在学深悟透中推动工作;要针对检视出的问题,强化整改落实,构建长效机制。

李云波对会议进行简要总结,并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筑牢政治忠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勇于担当作为,奋力争先创优。要锚定“单项工作出亮点,条线工作创品牌,整体工作上台阶,争创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的年度目标不动摇,聚焦高质效办好每一起案件,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着力推动法律监督理念现代化、检察管理现代化、监督能力现代化、检务保障现代化按照检察工作落实年要求,推动形成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三是大力加强班子建设。用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把班子建设的更坚强、更有力。班子成员一定要讲政治、顾大局、讲团结,在日常工作中做到相互沟通、相互协作、相互补充,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四是扛牢主体责任,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工,带头落实好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主体责任,抓好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努力实现“干警无违法违纪、单位无安全事故、检察工作无涉检负面舆情”的“三无”目标。

上一篇文章:喜报!
下一篇文章:长垣市人大常委会专项视察我院“链长+检察长”工作
举报电话12309
请扫描微信二维码
请扫描微信二维码
随手拍
随手拍
最高人民检察院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版权所有:长垣市人民检察院  举报电话:12309

地址:河南省长垣市山海大道东段  联系电话:0373-8855321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