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为“她”护航——长垣市检察院开展产后护理康复行业公益诉讼专项监督
时间:2024-03-06  作者:  新闻来源:第四检察部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作用,更好地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在第114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长垣市人民检察院从妇女产后护理行业违规经营入手,开展妇女权益保障公益诉讼专项活动。

长垣市人民检察院实地走访辖区内十余家产后护理康复机构,发现部分妇女产后护理康复机构违规使用产康仪器开展盆底肌修复等产后保健项目、违规开展医疗活动、部分机构未依法取得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未取得健康证明、招牌名称与注册名称不符、未在显著位置公示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等侵害妇女权益的情形。据此,长垣市检察院以行政公益诉讼立案调查,并向卫生部门、市场监管部门通报了具体情况。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司法理念,督促行政机关依法行政,3月6日,长垣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了督促整治妇女产后护理康复机构行政公益诉讼案件公开听证会,并邀请人民监督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业律师担任听证员。会上,承办检察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相关案件办理情况,依法阐释了相关部门职责边界,并对法律适用予以释明。相关行政机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具体工作以及下一步计划。人民监督员、听证员分别作了发言,围绕如何更好推动妇女产后护理康复行业整顿问题进行了讨论,对我院积极履职、聚焦侵害妇女权益的违法行为开展公益诉讼专项监督予以高度认可和肯定。

下一步,长垣市检察院将依法能动履职、持续跟进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联合执法,形成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持续守护广大妇女产后的安心安全。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凝聚公益保护合力、延伸保护触角,切实增强广大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构建母婴友好型社会贡献检察力量。

上一篇文章:新乡市委第五巡察组对长垣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下一篇文章:长垣市人民检察院召开节前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举报电话12309
请扫描微信二维码
请扫描微信二维码
随手拍
随手拍
最高人民检察院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版权所有:长垣市人民检察院  举报电话:12309

地址:河南省长垣市山海大道东段  联系电话:0373-8855321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