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长垣县检察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时间:2017-01-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切实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县委《关于在全县共产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要求,4月26日下午,长垣县检察院全体干警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范伟丽宣读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郜宁代表党组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统一思想,深刻领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持续深化党内教育、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重要实践,也是今年党建工作的龙头任务。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深刻阐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精辟阐述了学习教育的总体目标、基本要求和主要任务,为我们开展学习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坚决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凝聚起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强大力量。

  二、提高认识,紧抓重点,深入扎实开展各项活动内容。抓好学习教育要注重解决四个问题:一要防止疲劳心理。要把“两学一做”列入经常性教育,用心用力、抓细抓实,防止疲劳心理,防止大而化之。二要解决突出问题。要敢于对那些在党不言党、做党的干部,信仰不真信、修身不真修,无视纪律、乱评妄议、我行我素,执法不公、吃拿卡要、与民争利等人和事动真碰硬,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要创新教育方式。要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坚持抓在平常、融入经常。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身体力行、示范推动。四要坚持学做结合。按照“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的标准,教育引导党员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中奋发有为,在促和谐保安全、防风险渡难关中顺势而为,用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是当前全县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党的建设的重中之重,我们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切实把深入学习、提高认识贯穿始终,把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贯穿始终,把依靠群众、发扬民主贯穿始终,把领导带头、典型示范贯穿始终,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学习教育活动搞得好不好,能否取得实效,核心在领导班子,党组成员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加强对分管部门学习实践活动的领导,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支部活动,切实发挥表率作用。要加强理论引导,形成浓厚氛围.坚持统筹兼顾,做到相互促进。不断加强高素质检察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检察工作水平,把学习教育活动的成效体现到解决检察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推进各项检察工作科学发展上,努力在实践中探索新思路、新办法,创造好经验、好典型。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通过活动促进各项工作,用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果来衡量和检验学习教育活动的成效。

举报电话12309
请扫描微信二维码
请扫描微信二维码
随手拍
随手拍
最高人民检察院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版权所有:长垣市人民检察院  举报电话:12309

地址:河南省长垣市山海大道东段  联系电话:0373-8855321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