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长垣县检察院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获赞
时间:2017-01-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推进“七五”普法和法治长垣建设工作深入开展,12月8日上午,长垣县检察院按照该县依法治县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组织宣教、预防、民行等部门干警来到宏力大道万德隆商场门前,摆摊设点,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宣传活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护航决胜全面小康”为主题,采取摆放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挂图、设立宣传台开展法律咨询和散发法治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我国《宪法》、刑法等法律知识,并积极向群众宣传党中央和国家关于惩治和预防腐败的方针政策、检察机关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的重点与成效、检察机关刑罚执行监督工作采取的措施及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检的制度措施,引导群众学习宪法、遵守宪法和维护宪法,教育群众牢固树立法律法规意识,运用法律武器解决问题和矛盾纠纷,通过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据悉,此次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现场为群众提供咨询20余人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今年以来,该院大力开展普法宣传,充分利用“检察开放日”、“举报宣传周”、检察干警“五进”等活动宣传检察机关的职能及法律知识,并积极在宣传形式创新上下功夫,综合运用报纸、网络、微信、微博等媒体平台,加强了普法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上一篇文章:长垣县检察院节前集中开展食品安全“亮剑行动”
下一篇文章:贯彻全会精神 建设平安河南 “雪亮工程”照亮网格内的初心
举报电话12309
请扫描微信二维码
请扫描微信二维码
随手拍
随手拍
最高人民检察院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版权所有:长垣市人民检察院  举报电话:12309

地址:河南省长垣市山海大道东段  联系电话:0373-8855321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