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弘扬法治精神 强化民事检察——长垣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民事检察宣传活动
时间:2023-08-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不断加强民事检察工作,切实提升民事检察工作社会知晓度和公众影响力,长垣市人民检察院通过送法进社区、走访律师事务所的形式开展民事检察宣传活动。

深入群众解难题。8月9日,长垣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干警走进长垣亿隆国际城小区、南蒲社区,深入群众开展宣传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简单明了的案例,向群众宣讲民事检察生效裁判监督、审判程序监督、支持起诉等各项工作职能,并向群众介绍了申请民事检察监督的条件和流程。活动现场,社区群众结合自身遇到的问题进行法律咨询,检察干警耐心解答,为群众提供解决思路,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真正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检察温度。活动中,共发放宣传材料6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50余次,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走访律所谋共识。为确保民事检察宣传活动取得实效,长垣市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干警走访河南剑锐律师事务所、河南弘治律师事务所,变“等案上门”为“主动出击”,与律师代表开展座谈交流。检察干警通过发放民事检察宣传手册,结合近年来办理的典型案例向律师介绍民事检察工作职能及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与会律师对检察院“开门办案”的务实措施表示欢迎和肯定,并结合实践中遇到的民事审判执行程序、支持起诉、虚假诉讼等问题与检察干警进行了深入讨论。

此次宣传活动,长垣市人民检察院以深入社区、走访律所为“小切口”,加深了社会公众对检察机关民事检察职能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检律沟通效率,扩宽了案件线索来源渠道。今后,长垣市人民检察院将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民事检察宣传工作,不断提升民事检察监督职能的社会认知度,进一步畅通线索来源和监督申请渠道,做实民事检察工作的“大文章”。

上一篇文章:宣讲民事检察职能 凝聚法律监督共识——长垣市人民检察院走进南蒲街道办事处
下一篇文章:新乡市人民检察院陈顺芝副检察长莅临我院调研
举报电话12309
请扫描微信二维码
请扫描微信二维码
随手拍
随手拍
最高人民检察院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版权所有:长垣市人民检察院  举报电话:12309

地址:河南省长垣市山海大道东段  联系电话:0373-8855321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