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宣讲民事检察职能 凝聚法律监督共识——长垣市人民检察院走进南蒲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3-08-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广泛宣传民事检察职能,深入开展民事法律监督,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服务发展大局、服务人民群众中的积极作用,8月18日下午,长垣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乔培科,第四检察部员额检察官王峰花来到南蒲街道办事处,为南蒲街道办事处100余名机关干部进行民事检察专题讲座。

乔培科副检察长简要介绍了民事检察五大职能及近三年来长垣民事检察工作开展情况,阐述了检察机关在护航民生民利、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王峰花检察官重点对民事检察的主要职能做了细致梳理和全面宣讲,结合我院办理的民事典型案例,深入解读了民事生效裁判监督、审判程序违法监督、民事执行监督、虚假诉讼监督、民事支持起诉五项业务,并详细说明了向检察机关申请监督的途径和需要提供的材料。会后向参会人员发放了行政检察、民事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宣传手册。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干部对民事检察工作的了解,增强了他们支持配合检察工作的自觉性,为进一步畅通检察监督渠道、拓展案源、提升检察工作满意度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长垣市人民检察院将通过专题讲座的方式走进全市各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常态化开展民事检察宣传工作,不断提升民事检察的知晓度。

上一篇文章:喜报!
下一篇文章:弘扬法治精神 强化民事检察——长垣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民事检察宣传活动
举报电话12309
请扫描微信二维码
请扫描微信二维码
随手拍
随手拍
最高人民检察院
河南省人民检察院
12309中国检察网
中国检察听证网

版权所有:长垣市人民检察院  举报电话:12309

地址:河南省长垣市山海大道东段  联系电话:0373-8855321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